智慧下單條件委託 精準投資

聰明掌握買賣時機

設定教學

設定教學

利用智慧下單,掌握投資完美時機

以張先生投資個案為例,張先生希望買進玉山金,9月20日玉山金開盤價22.3元,他利用智慧下單設定以下兩種情況:

觸價觸量

條件:成交價21.9以上、單量20張以上
動作:玉山金買進5張21.5元

說明:
當日11:30:10顯示成交價21.9元、單量42張,條件完全滿足,系統直接送出委託單,玉山金現股買進5張21.5元,該筆智慧單執行完成。

二擇一

條件一:成交價21.75以下
動作一:觸發通知
條件二:成交價21.9以上
動作二:玉山金買進5張21.5元

說明:
當日11:30:10顯示成交價21.9元,條件完全滿足,系統直接送出委託單,玉山金現股買進5張21.5元,該筆智慧單執行完成。

利用智慧下單,達成紀律投資目標

以陳小姐投資個案為例,陳小姐希望規律買進玉山金,並嚴格設定停利停損,卻又不希望錯失波段行情,他利用智慧下單設定以下三種情況:

移動停利停損

設定玉山金移動停損2%,則玉山金若股價持續上漲,基準價會跟隨上調,直至股價自高點下跌至最新基準價的2%時才觸發。

累積交易量

依設定商品的市場成交量,跟隨送出委託。
例如:設定長榮的市場成交量每累積1000張,則跟隨買進3張、總共買50張。

分時分量

依設定商品的間隔時間,批次送出委託。
例如:設定每隔30秒買2張台積電、總共買10張。

立即體驗「智慧下單」

隨時隨地掌握股市行情

常見問題

  • Q1:智慧下單可以做什麼事? +檢視答案

    A1:設定台股證券、期貨行情條件與委託下單,隨時追蹤自訂的持股標的。
  • Q2:智慧下單和一般的下單有什麼不同? +檢視答案

    A2:智慧下單可設定特定行情條件與下單動作,當行情條件觸發時,由系統執行下單或推播通知,讓投資操作更有紀律、節省看盤時間。
  • Q3:智慧下單在哪些App可以使用? +檢視答案

    A3:A+ 行動下單標準版以及E-Trader App都可以使用。 
  • Q4:智慧下單支援哪些商品標的下單? +檢視答案

    A4:智慧下單設定條件觸發後,可設定「觸發下單」商品包含:上市/上櫃/興櫃股票、零股、權證、期貨與選擇權。
  • Q5:智慧下單已經設定好的下單條件,是否可以修改? +檢視答案

    A5:已經設定好的下單條件,如欲調整,請刪除後重新設定。
  • Q6:為何設定好的智慧下單條件,卻沒有依條件觸發通知或下單? +檢視答案

    A6:請先留意您設定的條件內容與時間區間,是否達到「當日股價分時明細」的買進價、成交價、單量、總量等條件,為能精準追蹤價量條件,智慧下單是以該檔商品當日市場的成交紀錄,作為比對資料,若還是有疑慮的話,請電洽您的投資專員。
  • Q7:過去設定未達成的條件委託可以重新啟動嗎? +檢視答案

    A7:您可以在「歷史記錄」找到過去執行完成、過期、刪除的條件委託,點選「重啟」即可重新啟動該筆條件委託。
  • Q8:智慧下單可以設定特定時間區間嗎? +檢視答案

    A8:預設為當日,可點選「進階」自行設定起訖時間,但迄日不得超過14天,皆以日曆日計算。
  • Q9:智慧下單條件委託成功後,是否也會推播通知? +檢視答案

    A9:條件達成時不論是觸發下單或觸發通知,系統都會推播通知,並每天開盤前通知有執行中條件、收盤後通知有過期條件。
  • Q10:是否能依照顧客庫存股票,即時到價通知或直接下單? +檢視答案

    A10:設定商品時,請選擇「庫存」頁籤即可。
  • Q11:什麼時候會用到「二擇一」功能? +檢視答案

    A11:例如:為避免追蹤標的波動過大,可以設定股票A成交價20元以上限價買進、19.5元以下推播通知,即時應對各種市場突發狀況。
  • Q12:智慧下單觸發下單時,為何會委託失敗? +檢視答案

    A12:系統將依照觸發下單時,您的當日額度、商品權限、庫存狀況…等資料,即時回覆委託狀態,請查看委託回報瞭解失敗原因。
  • Q13:「二擇一」功能是否會同時觸發,造成重複委託? +檢視答案

    A13: 為避免兩項條件同時觸發,「二擇一」的條件2僅可設定與條件1相同項目、方向相反、數字不同。
  • Q14:「累積交易量、分時分量」功能,若條件觸發、未完全送出委託,會隔日再送出委託嗎? +檢視答案

    A14: 未完全送出委託將自動失效,請至歷史查詢功能點選「已過期」進行查詢、重新設定新的智慧下單條件。
  • Q15:「移動停利停損」功能,如何知道最新的觸發價格? +檢視答案

    A15: 智慧下單的主畫面可以查看執行中、已完成、已過期條件,移動停利停損的觸發價格、最新基準價,皆會即時依股價成交明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