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 商品小百科 - 海外債券 | 玉山證券. E.SUN Securities

為了優化網站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當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政策與隱私權政策。隱私權保護政策

常見問答

海外債券有風險嗎?

海外債券以外幣計價,債券本身有公司違約付不出本金及利息的風險,非絕對保本商品,外幣計價商品也會有匯率風險存在。

關閉
為什麼債券大多是美元計價?

美元是全球強勢貨幣,流通量最大,美國也處於升息階段,美元會成為先進國家獨強的貨幣,發行公司也最多。

關閉
為什麼要購買債券商品?

債券商品具有五大優勢:

(1)具有穩定的投資報酬率:定期收取利息,現金流量固定,且債券利率優於同天期之定存利率。

(2)具有到期還本特性:無論發行機構賺錢與否,都要每期固定配息,並到期全數償還,且價格會有波動,進可攻退可守。

(3)多數債券流動性佳,可隨時在次級市場買賣。

(4)風險比股票低:公司償還債務的特性以債券為優先順位,高於公司所發行其他的有價證券。

(5)具有節稅優勢:自然人投資非本國及大陸地區企業發行之海外債券獲益及配息享有最低稅負制,獲利台幣100萬內可免申報。

關閉
海外債券可繼承給下一代?

海外債券如同購買的有價證券,如股票,定存,可繼承給下一代,處理方式與一般證券相同。

關閉
海外債券如果要賣出,如何辦理,有買賣價差嗎?

顧客的海外債券可在玉證申請賣出,並提供賣出價參考。海外債券的交易類似於在銀行換匯,有買進與賣出價,價差視券種的天期及信用評等不同而有所不同,詳細可再詢問您的營業員。

關閉
海外債交易有哪幾種方式?

傳真與電話,詳細交易方式及資料準備,請洽詢您的營業員。

關閉
最快什麼時候可以知道成交?

海外債券交易的時段,多半在台灣時間下午兩點半過後開始交易。

一般來說,海外債券確認是否成交,約莫在台灣時間下午五點過後。

關閉
倘若成交,扣款的時間為?

下單前,要於當天(T日)確認圈存到顧客外幣帳戶金額才能下單,於T+1後進行扣款。若沒有成交,也會於T+1日解除圈存的金額。

關閉
交易成功後會收到什麼文件?

確認交易成功後,將以平信寄出買賣報告書寄出之外。每個月十號左右也會以平信寄出每月的月對帳單,淨值以當月的月底價格為基準,並計算報酬率。

關閉
海外公司債配息的金額為?

如果買入年利率4.5%,每半年配息一次,100,000單位的海外公司債,每次的配息金額是年利率4.5% 除以 2 (每半年配息) 乘於100,000單位,配息金額為2,250元。產品說明暨風險預告書當中亦有載明。

關閉
海外公司債配息的時間為?

可參考產品說明暨風險預告書,當中有載明一年配息的次數以及配息的時間。

關閉
需要有PI(專業投資人)的資格才能購買嗎?

某些債券需有PI(專業投資人)的資格才能購買,請洽詢您的營業員。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