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 | 玉山證券. E.SUN Securities

為了優化網站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當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政策與隱私權政策。隱私權保護政策

市場簡介

美國主要交易市場

  1. ㄧ、紐約證券交易所 NYSE

    世界上第二大證券交易所,它曾是最大的交易所,直到1996年它的交易量被納斯達克超過。2005年4月末,紐約證交所收購全電子證券交易所(Archipelago),成為一個盈利性機構。紐約證交所的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州紐約市百老匯大街18號,在華爾街的轉彎處南側。2006年6月1日,紐約證券交易所宣布與泛歐股票交易所合併組成NYSE Euronext。

    紐約證券交易所有大約2,800間公司在此上市,全球市值15萬億美元。至2004年7月,三十間處於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中的公司除了英特爾和微軟之外都在紐約證交所上市。

  2. 二、納斯達克證券市場 NASDAQ

    美國的一個電子證券交易機構,是由那斯達克股票市場股份有限公司(Nasdaq Stock Market, Inc.,NASDAQ:NDAQ)所擁有與操作的。NASDAQ是全國證券業協會行情自動傳報系統(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ecurities Dealers Automated Quotations system)的縮寫,創立於1971年,迄今已成為世界最大的股票市場之一。

    該市場允許市場期票出票人通過電話或網際網路直接交易,而不拘束在交易大廳進行,而且交易的內容大多與新技術,尤其是計算機方面相關,是世界第一家電子證券交易市場。

    一般來說,在那斯達克掛牌上市的公司以高科技公司為主,這些大公司包括微軟、蘋果、英特爾、戴爾、思科等等。2012年5月18日,Facebook通過在那斯達克上市,募得約160億美元,成為僅次於2008年Visa(約179億美元)的美國第二大IPO。

  3. 三、美國證券交易所 AMEX

    美國第二大證券交易所和第三大證券交易市場,次於紐約證券交易所和納斯達克場外證券交易市場。美國證券交易所原以中小盤股票交易為主,近年來在金融衍生工具和ETF的交易上有很大成就,地位日漸重要。

三大指數

  1. ㄧ、道瓊工業平均指數:Dow Jones Industries Average (DJIA)

    由華爾街日報和道瓊公司創建者查爾斯•道創造的幾種股票市場指數之一。他把這個指數作為測量美國股票市場上工業構成的發展,是最悠久的美國市場指數之一。

    時至今日,平均指數包括美國30間最大、最知名的上市公司。雖然名稱中提及「工業」這兩個字,但事實上其對歷史的意義可能比實際上的意義還來得多些,因為今日的30間構成企業裡,大部分都已與重工業不再有關。由於補償股票分割和其它的調整的效果,它當前只是加權平均數,並不代表成分股價值的平均數。

  2. 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Nasdaq Composite (NASDAQ)

    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如同台灣股票加權指數一樣,是個綜合股價指數,由於那斯達克證券市場集合電腦硬體股、軟體股、半導體股、網路股、通訊股、網際網路股和生化科技股等與高科技有關各種類股,因此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可說是高科技產業的重要指標。不僅台灣的電子股與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有很高的連動性,全世界的科技股也都是以那斯達克綜合指數為指標。那斯達克綜合指數的成份股時常變更,目前計超過 5,000 支成份股。

  3. 三、史坦普500指數:S&P 500

    S&P 500是知名的史坦普公司從美國上市公司中挑選出500家各產業具代表性的領導者所組成,這500家公司通常是市場價值最高的500家公司。它是測量美國前500大公司股票市場表現的一個標準,也是分析師用來預測股市脈動時做為計算或預估的基準之一;較DJIA及NASDAQ而言,S&P 500更具綜合指數之代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