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 商品小百科 - 證券 | 玉山證券. E.SUN Securities

為了優化網站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當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政策與隱私權政策。隱私權保護政策

常見問答

請問信用”當沖”的定義是什麼?該如何操作?
當日沖銷:利用當日的短線行情賺取價差,即於價高時先「融券賣出」,價低時再以「融資買進」;相對的,可於低價時先「融資買進」,價高時再「融券賣出」。
※「當沖」之應注意事項:
(1)須先申請開立信用帳戶。
(2)符合信用資格的上市、上櫃股票皆可以當沖。
(3)若個股暫停融資買進或(且)暫停融券賣出時將無法當沖。
* 交易規則如有變動,請依交易所公告為主。
關閉
現券賣出後,未完成反向買進沖銷交易,所發生之現股當沖券差借券費如何計算?

1. 借券費率:借券當日收盤價之7%內(視出借客戶簽訂費率而定)

2. 借券費計算公式(借券人):借券當日收盤價*借券股數*借券費率

3. 券商手續費(借券人):借券當日收盤價*借券股數*借券人手續費率千分之5(未滿新台幣一佰元者,按一佰元計收。)

4. 券商手續費(出借人):出借收人之10%,若單筆出借收入達20,000(含)以上者,將由本公司先代扣繳10%之稅款

關閉
請問如何買賣全額交割股?
全額交割股因考慮到個股風險的控管,須預先收足款券,欲買賣全額交割股票,請洽詢營業員,收足款券後始得受理顧客委託買賣。
 
買進-須先存入股款至分公司指定交割專戶。賣出-須先圈存集保帳戶中之股數。

 

關閉
信用交易的帳務銷帳(資賣或券買)可以指定沖銷嗎?

融資及融券交易反向沖銷(資賣或券買)一般是採「先進先出法」;若欲指定沖銷其中一筆庫存,可洽詢投資專員辦理。

關閉
何謂盤後定價交易?

盤後定價交易是指每日收盤後有價證券依上午交易所集中交易市場收盤價格進行交易之方式。由於收盤價格係指申報當日上午該證券最後一筆成交價格,若當日上午無成交價格產生時,則暫停該證券盤後定價交易。

關閉
盤後定價交易撮合及回報時間為何?

撮合時間:於委託當日下午兩點半採電腦隨機自動撮合。
成交回報:於委託當日下午兩點半以後成交回報。

關閉
什麼是除權除息?

公司每年會依據其獲利能力,將盈餘按持股比例發放給股東,此時必須將發放的股票權值由股票市價中扣除,如果發放的是股票股利就稱為除權;發放的是現金股利就稱除息。

關閉
如何查詢除權除息資訊?

請由玉證首頁→股票→台股行事曆→除權除息表

關閉
如何查詢股息相關資訊?

因發行公司轉股息的作業是由其股務代理部處理,無對外公佈,我們無法進一步為您確認。為了維護您股東的權益及個人資料的安全性,欲查詢配股息相關訊息,其股代須請股東本人電洽查詢,可透過「公開資訊觀測站」進行查詢股務代理為何。

關閉
如何查詢有無未領之現金股利?

當發行公司於開股東會時會在開會通知書上有「劃撥徵詢同意書」請股東寄回股務代理部,指定配股/配息之指定證券/銀行帳號,若未寄回該同意書或未指定帳戶,其配股的部份需由股東親自股務代理部領取,配息的部份則有以下三種方式,視發行公司之規定作業:
(1) 配息會入到您開證券戶所搭配的交割銀行帳戶(故請洽交割銀行查詢是否有股息入帳明細或洽該發行公司之股務代理部查詢。) 
(2) 郵寄支票。
(3) 若金額是在50~80元內,則親至股務代理部領取現金。

關閉